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第五赛事】来自一个旧时代残党的信

2022年了我怎么就这么不甘心呢

 

hello,有人看到吗,这里是一只从2022年穿越回来的旧世界残党一枚。今天,我想和你们讲讲那些来自远古时代的事情。希望大家别说我太唠叨啦。

 

2019年的时候,我和朋友一起玩了一款叫做第五人格的游戏,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和朋友一起开黑的乐趣,也是从那个时候,我和这个游戏不得不说的三生三世就此开始了。

 

也是2019年的某一天,我在某种神秘力量的推动下不自觉地打开了b站的第五人格赛事直播,从那个时候起,我和比赛就此结缘了。

 

2019年的比赛当然没有现在那么正规化和职业化。说起来你们不要笑我,我甚至找不到第五人格赛事官方的录屏,那时候呀,全靠粉丝用爱发电,于是经过我在直播间日日夜夜的摸爬滚打,我找到了一位可爱的小姐姐——五角羚。

 

这位小姐姐就堪比现在众所周知的牛肝菌女士一样,在那个时候,是一代第五赛事迷的信仰,她会把每场比赛都完完整整地录下来,想要看比赛的复盘?找她一定有!

 

这几乎是那个时代第五赛事迷悄悄咪咪的共识啦。

 

咳咳

 

我又偏题了。

 

其实写这封信的主要原因,是我在2022年的现在,没错,3年后的我居然还在关注第五人格赛事,被一群从坟墓里蹦出来还愿意打第五比赛的“老不死”们给震撼到了。

 

2022年的深渊五,有8支民间队伍参与,你以为他们只是普通的民间队伍嘛?我以为是的,直到我看到了ct的蓝胖子和执笔,at的零之启,诺希,小绝神,瑟瑟。

 

我该说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呢?

 

也不是没有过质疑,但是又有种说不清楚的开心,就有种,你看你看,这群以前打比赛的人现在还在打的献宝情感。

 

总而言之,心情复杂的像个统计图。

 

但是这种心情在看到他们打比赛的时候,又逐渐转变了。

 

ct打weibo

 

在我眼里映出来的是itc的堂哥,小汪,和gr的蓝胖子,xgi的执笔。

 

当我又一次看到蓝胖子在监管者手下无伤掏的时候,我的心不知道为什么颤了一颤,看到执笔最后跳了地窖时,我沉默了。

 

呐,有人记得吗?

 

其实当年老gr的蓝胖子,也曾经是一个让所有监管者看到就觉得头疼的佣兵,一手护腕用的出神入化,在还没有职业化的那个时候,我就有看到过蓝胖子一个护腕从小屋门口弹到地下室里面去的场面了。

 

那个时候,救人位还很少,没有可以遁地的守墓人,没有可以催眠的大副。

 

itc的空军,gr的佣兵 5hs的前锋

 

是救人位里亮眼的星星。

 

呐,有人知道吗?

 

在很久很久的以前,我看到过一个很秀的调香师在赛场上活跃。

 

那个调香师在一场比赛里秀了当年还是福蝶的阿福好几个板,穿着斑马纹的蓝皮调香师,在月亮河公园里的鬼屋附近,硬生生让我这个不粉这个战队的人记了这个场景3年。

 

在那个时候,打调香师的人有太多太多啦。

 

itc 忆蒹葭 调香师,xgi 执笔 调香师

 

在那么多人中间,我就记住了他们。

 

是他们把调香师打出了调香师的荣耀,甚至让我一度以为会有人把调香师扳掉。

 

。。。。

 

reborn打at

 

我看到了好多的熟人。

 

at的零之启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一个了吧。是啊,人屠双皇零之启,5hs的零之启,真的是,实在是,太眼熟了。

 

我来谈谈我是怎么对5hs产生好感的吧。

 

说实话,我一开始真的对这个队伍都没有什么记忆点诶。

 

可是后来。

 

这支名字叫做5hs的队伍在深渊二的舞台上实在是,太耀眼了。

 

呐,你们知道吗?

 

5hs有个叫做右某人的前锋,他在前锋还没有灵敏度这个东西的时候,就拉着一颗球90度垂直拉进了地下室。

 

5hs的三人小团队,卡住了月亮河的滑梯,卡住了里奥的回忆的二楼,卡出了我们的心中那份惊艳。

 

5hs的小房鸭,又帅气又骚,只有一手绝活梦之女巫,却拿着这一手女巫在当年打穿了所有人类。

 

5hs的小绝,在当年也被凉哈皮尊称过一声小绝神,也曾经四杀过gr。

 

at的第三局瑟瑟上场,一定要拼四杀的局

 

司机一句我很久没见过这么勇的瑟瑟了,我直接穿越时空回到当年的xgi。

 

呐,有人知道吗?

 

在以前参赛选手既可以当监管又可以当求生的时候

 

我实在忘不了xgi在一名求生咕了比赛之后,有一名选手既当求生又当监管,还硬生生带着队伍走进了决赛圈。

 

也是在那一刻起,我从没有那么想过at能打赢这场比赛。

 

。。。。。

 

当我看到最后那个地窖的时候

 

输了

 

心里感觉闷闷的,又不知道为什么?

 

我就一比赛乐子人,乐子人怎么会那么难受?民间队伍打不过职业这不是正常吗?我又不粉at里任何一个人?qy那么帅他的队伍赢了不是挺好吗?

 

。。。。

 

我懵了很久。

 

懵懵地去翻录屏,懵懵地听着b站的歌曲,懵懵地埋着头抄学习笔记。

 

直到我看到有评论说堂哥和蓝色急的恨不得穿过去替瑟瑟做最后的选择

 

那一刻,我像是突然恍然大悟一般哭了出来,我突然意识到了我为什么难过的原因,为什么明明知道今天比赛的结果还是一场不落的看完的原因。

 

原来,原来一直意难平的那个人,是我啊。

 

是我太想看到我曾经看到过的那些人拿下一场胜利,是我下意识里想看到这些老将还能在赛场上拿分,是我。。。。。

 

是我这个旧时代的守墓人,在2022年的3月,还在怀念着3年乃至4年前的那批人。我太想念他们了,想念到不在意粉谁,我只是很单纯,很纯粹地怀念着他们这群人,怀念着那个我第一次爱上看比赛的夏天,怀念着墓地里的一切。

 

我想他们能在第五赛事这个平台上再一次上场

 

我想他们能在这里再打一次游戏

 

 

我实在是太想他们了

 

我也实在是太不甘心了

 

。。。。。。。。

 

 

你们好呀,我是一个来自2019年的旧世界残党,在2022年的3月,在深渊五的预选赛上,我发现我依旧死性不改地爱着那个早已沉入海底的名为老版本的墓地,依旧热爱着当年的那群少年们。

 

 

诶,你问我为什么那么不甘心啊?

 

。。。。。。

 

因为我明明见过这群人最好的样子啊。

 

 

end

 

 

 

 又是一次深夜码字,我真的实在太意难平了,又实在是太不甘心了。


今年是2022年


咒术师和红蝶又上比赛了


我重复看过xr橙子那局小丑起码10次以上


完完整整看完了gr皮皮限邦邦和女巫局


我也知道他们打的局都是奇迹


但我真的想看到奇迹发生



有些意识流有些不知所云抱歉

 

 

 

 

 

 

 

 

 

 

 

 

评论(56)

热度(2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