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宰右百日7/10all太】非典型童话故事(快穿)

人鱼篇主中太

阿拉伯小王子x人鱼宰


人鱼篇(下)


海底王国里

 

虾小兵迷茫地望着自家殿下往海面飞快游去的背影,挠了挠脑袋,转头对蟹小将说,“我怎么感觉殿下最近总爱往海面跑?”

 

蟹小将淡定喝茶,“可能找到新的可以捉弄的对象了吧。”

 

虾小兵惊恐脸,“??!!他居然活到现在还没被我家殿下整死。”

 

蟹小将沉默,“……确实生命力顽强。”

 

诶,你问他们为什么不担心自家殿下暴露美人鱼的身份?

 

怎么可能!就自家殿下那个机灵劲儿,绝对不可能!

 

 

富丽堂皇的大船上

 

掌舵者迷惑地问小工A,“我怎么感觉最近王子殿下很少出现在我面前了?”

 

小工A同样迷惑,“最近王子老爱一个人站在船边看大海,我们也不太敢靠近王子殿下,可能第一次出海有些着魔?”

 

“啊!”

 

掌舵者“……既然他爱看大海,我们也省事了,让他去吧。你们离他远点,咱们争取赶紧上岸,让这位小祖宗赶紧走。”

 

 

而大船的船尾

 

中原中也两只手撑在栏杆上,蔚蓝色的眼睛里倒映出蓝色的大海。太宰治根本没有出现在过他面前,,但中原中也偏偏就是知道这人在这里。

 

“前天是锦绣龙虾,昨天是车边鱼,今天又要折腾些什么啥?”中原中也懒懒道,语气透露着一股子自暴自弃加习以为常。

 

太宰治在海里挑了挑优秀的眉眼,他一只手抓着一丛绿油油的海带,思考了一下是现在就啪在船上那位小王子的脸上还是等他说完接下来的几句话后再啪。

 

“呐,海里是什么样的?”中原中也在船上轻轻发问,蔚蓝色的眼里带有些许的寂寞和期待。

 

太宰治疑惑,这些天这是第一次听到这人类那么没活力的样子。

 

“是不是很自由?……啊啊啊啊啊!”中原中也突然暴起,把头发揉地乱七八糟,“抱歉!你就当刚刚什么都没听到!”

 

太宰治沉默了一会儿,他从未主动和人类交流过,他的头脑告诉他和人类交流除了带来无尽的麻烦和麻烦以外没有任何好处。他抬眼,鸢色的眼眸透过明亮的海水望向那位人类小王子。

 

但是,这个人有点特殊。这个人不管他在哪儿都能精准地找到他,被他捉弄了那么多次还敢跑过来给他欺负,傻乎乎的直觉系狗狗。

 

算啦。

 

太宰治老大人似的轻轻叹了口气,嘴角微微上扬,显得狡黠又可爱。

 

【那要不要下来看看?】

 

中原中也“!!!!”阿拉伯的小王子再一次被惊的差点跳起来,蔚蓝色的眼睛瞪的老大,他警敏地扫视了一圈四周。

 

【别看啦!我直接和你的脑子对话大笨蛋。】声音懒懒散散,却带着几分小孩子似得娇憨。

 

中原中也“……”谁是笨蛋啊喂

 

【敢不敢跳下来,阿拉伯的小王子?】声音带了些挑衅。

 

中原中也克制地握了握自己的拳头,有点想打人,“你是谁?”

 

【哼哼~你猜不到嘛?】

 

中原中也气的笑出了声,谁不下水谁是王八蛋,他环顾了一下周围,肉眼可见的空无一人,于是这人犹豫都不犹豫啪得一下就跳下了水。

 

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海水清澈而深邃,中原中也扎成小辫的朱色头发在海水里晃晃悠悠,他憋着一口气,努力在海水里保持着相对的平衡。一只冰凉的手突然抓住他的手腕,轻轻的笑声在他耳边响起。

 

“呆子,我抓着你啦,呼吸吧。”

 

中原中也动了动被抓住的手腕,下意识地放松了鼻子,睁开了紧闭的眼睛。

 

软乎乎的棕色头发看上去就让中原中也觉得很好撸,那双凤眼的颜色是鸢尾花盛开的灿烂,红润却又小巧的嘴唇,那确实是一张连神明都要妒忌的长相。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眼前这拉着自己的人身下那条极致漂亮的宝石蓝的尾巴,鳞片分明,在海水里反射出漂亮的光泽。

 

“你是……海妖?”中原中也眨眨眼睛,脱口而出。

 

啪唧——

 

“卧槽好痛!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打脸!”中原中也另外一只闲余的手捂住被某条鱼一尾巴抽红的脸颊。蔚蓝色的眼里小火星都要冒出来了,瞬间找回自己前几天和这位不知名先生相处的感觉。

 

“叫别人种类而且还叫错了,你不觉得很不礼貌吗?”太宰治摆了摆大尾巴,懒洋洋道,手却没有放开中原中也的手腕。

 

“呃,抱歉。”中原中也丝毫没有意识到打脸这件事被眼前这条人鱼给忽悠了过去,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与海洋同色的眼睛纯澈而干净,“我叫中原中也,你叫什么名字?”

 

太宰治沉默了一会儿,鸢色的眼里浮现出难得的笑意,他轻轻笑道,“太宰,我叫太宰治。

 

……

 


 

太平洋的深处从来都不是人类所想象的漆黑一团,与之相反,这里生活了很多美丽的事物,惊绝艳艳的珊瑚礁,头上长着发光灯笼的粉色小鱼群,透明海色的水母群……还有那些远远凌驾于这些生物之上的人鱼们。

 

“太,太宰,那是什么?怎么有鱼长角了?”中原中也晃了晃游动的双腿,他和太宰治牵着手以保证能在海底正常呼吸,轻轻惊呼。

 

“嗯?”太宰治疑惑地看向中原中也所指的地方,这两人这些天来总是这样一个状态,一个牵着另外一个的手,一个带着一个在海底到处的跑。

 

“啊,是小龙鱼呀。”太宰治的眼神瞬间软和下来,他抓着中原中也的手腕,尾巴一摆就游了过去,一只手轻轻抚上小龙鱼的小脑袋,小龙鱼用头上那两只小巧的角角亲昵地蹭了蹭太宰治的手,欢乐地蹭着太宰治的手腕绕来绕去。

 

“是我们海底的小吉祥物哦,虽然没有什么用,”太宰治被小龙鱼不满地用角角顶了一下掌心,被逗得轻轻笑了出来,“但那么可爱还要什么自行车呢。”

 

“诶——”中原中也盯着太宰治的笑颜,自己也弯了嘴角,他伸出手,试图摸摸那条调皮的小龙鱼,却被灵巧的小龙鱼转身晃了过去。

 

小龙鱼摇了摇身子,躲到了太宰治那只白皙的手后面,胆子小却又好奇心大,他探出自己的小脑袋,两只黑得和小珍珠似的小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长了两条腿的奇怪生物。

 

中原中也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悻悻地往后游了两步,忘了手腕还被某只人鱼小祖宗拉着。

 

“噗。”太宰治见到他们的举动,笑出了声,“尴尬什么?连海底都跟着我浪了四五天了。人家小龙鱼第一次长腿生物,还不允许人家害怕一下啦。”

 

“哦……”中原中也难得没怼回去,乖乖被太宰治拉了回去。

 

“小龙鱼,这只不知名生物叫中原中也,我的……”太宰治转回来,柔柔地和躲在自己手后的小龙鱼交流,“我的跟屁虫。不用怕他,不过是连游泳都不会的两腿生物而已。他敢欺负你就叫我来收拾他。”

 

“喂,游泳我还是会的好嘛。”中原中也习惯反怼。

 

“哦~”太宰治软软敷衍,丝毫没有诚意。

 

小龙鱼好奇地从太宰治手后钻出来,小身子试探性地往中原中也身边游过去,小龙鱼感觉到中原中也没有恶意,就没脑子似的欢快在中原中也身边转来转去。

 

中原中也被这只小龙鱼的没脑子给怔了一下,他望向太宰治笑意盈盈的鸢色眼眸,似乎明白了为什么这条恶劣的人鱼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小龙鱼了。

 

“你还真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恶劣啊……”这些天跟着太宰治厮混,在经历了被太宰治突然在海里放开手,被丢到漂亮的珊瑚丛里落的一身绿油油的海藻,被带去沉没许久的亚科兰斯大船里见到前人的灵魂等一系列事后,中原中也如是感叹道。

 

也只有这种蠢成天然呆的鱼才愿意跟你一起玩了。

 

太宰治,“……”,鸢色的眼沉默地上下打量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硬是被看的抖了三抖,“你干嘛这样看我?”

 

太宰治乖巧地送给中原中也一个笑容,“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小岛去玩吧。”,宝石一般的大尾巴一摆,人鱼丝毫不客气地将自己作为海中霸主的速度发挥的淋漓尽致。

 

“太宰治你这个混蛋——慢一点啊啊啊啊!”

 

也不知道是什么声音,在海底悠扬千里。

 

————————

 

在海洋上流浪的日子总是过的快而不自知的,每天都是悠蓝的天空,白绒绒的海鸥,以及广阔而无垠的大海。

 

而时间却是一直流动着。

 

“太宰,他们说我们明天晚上就要到岸了。”中原中也趴在栏杆上,语气懒懒哑哑。

 

【……嗯】太宰治在船附近的海里躺尸,宝石蓝的尾巴无力地摆来摆去。

 

“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嘛?”中原中也的嗓子更加哑了。

 

【恭喜你这一路上都没有遇到大暴雨天?】

 

“你这张嘴真的是……”中原中也被海里那条人鱼整得哑哑地笑了一声。

 

太宰治躺在海里,鸢色的眼盯着暖暖的阳光,他皱了皱眉,一只修长白皙的手遮住了漂亮的眼睛,他喃喃自语,“有点刺眼。”

 

那本该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应该是适合分别的最好的日子。

 

或许大海总是那么一个变幻莫测的孩子,他有的时候愿意送你一路顺风,有时候却能在下一秒翻脸不认人。

 

晚上的大海,风于海面上狂卷而直啸,如同拳头大的雨弥漫在整片海域,风雨在这一刻仿佛成为了恶作剧的最佳搭档,他们在海面上互相簇拥着,拥抱着,即使是全世界最大最好的船都不能在这样的风雨里撑过一个小时。

 

“王子殿下!”经验丰富的掌舵人在甲板上嘶喊着,“快回您房间!甲板已经不安全了。”

 

中原中也两手紧抓着栏杆,漂亮的眉头皱得紧紧的,蔚蓝色的眼沉着暗色,“回去也不安全,这种暴风雨,你打算怎么让我们的船撑过去。”

 

……

 

掌舵人不响,但他旁边的水手急了,“王子殿下,就算是我们的船在这样的风雨里硬撑,最多一个小时,如果风雨再不减小,哪怕是亚兰斯大船来也得沉在这里!快想想办法啊!”

 

“半个小时,这种程度的风雨肯定会减少。”掌舵人声音嘶哑。

 

中原中也简直无语。

 

拿一艘已经沉了的船来和我说我们一定能没事你可真是一个人才。

 

海底王国中

 

太宰治梦中惊起,他从珍珠贝壳床上翻过身子,尾巴一摆,他连思考的空间都没有就往外冲去。作为海里的王者,他比那些人类更加明白这场暴风雨的恐怖之处。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白天一点感觉都没有?

 

太宰治抿唇,不敢相信自己心里的答案。

 

砰——

 

虾小兵和蟹小将的大刀交叉着横在了太宰治的面前,虾小兵从来未对自己的小殿下那么严肃过,“殿下,你不能去!”

 

“理由?”太宰治眼神沉沉的,宝石蓝的尾巴频率极高地摆动着。

 

“殿下也知道的,这场暴风雨,不是我们能干涉的。”蟹小将慢悠悠地说道,“这也是陛下的旨意。”

 

太宰治瞬间连通了事实,“这就是老头子白天用梦织纱拦住我对暴风雨感知的原因。”

 

“陛下说了,这是天道对人类迫害海洋环境的惩罚。”虾小兵黑色的眼珠直直地盯着太宰治,“我们作为天道最宠爱的对象,无权插手。”

 

“那艘船翻了,船里的石油也会污染我们住的地方……”太宰治不肯罢休。

 

“海底王国有屏障保护。”

 

“那除了海底王国的地方呢??其他地方就不是我们的海洋了嘛?”太宰治简直要被气笑了。

 

“……”蟹小兵和虾小将不说话了。

 

“老头子什么时候那么胆小了?就因为天道,即使这个天道所做的事也在迫害我们生存的地方?!”太宰治眼神阴沉不定。

 

“……殿下不能出去。”

 

太宰治沉默了,鸢色的眼睛里乌云密布,白皙的手抓的死紧。

 

 

阿拉伯国的船上

 

中原中也并没有回到属于他的专属房间里,他站在甲板上,蔚蓝色的眼紧紧盯着那一点都不减弱的暴风雨。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中原中也呢喃道,他压了压自己的帽子,冲着掌舵人大喊,“船长!把船上的帆全都扬起来。我们拼一把,顺着现在的风向,往乌云群外冲!”

 

“你疯了?”掌舵人简直不可思议,现在张帆以长理来说简直就和送死没什么区别。

 

“按我说的做!我们必须得抢在风变成龙卷风之前冲出去!”中原中也扬起了一抹笑容,如果海底王国那群看见了绝对会觉得非常眼熟,那简直和他们的小殿下如出一辙的,小疯子似的洒脱和无畏,“信我,我们能活下去!”

 

“勇敢的水手们,张帆!”

 

“海底为什么会有人类?难道他沉下来了……”太宰治皱眉喃喃自语。

 

虾小兵和蟹小将难得看到小殿下那么郑重的气势,不由自主地往太宰治望着的地方望去。

 

就是现在

 

太宰治抓住这一瞬间,爆发出全身的力量,如同一道闪电一般冲了出去。

 

“王子!我们现在这样根本坚持不到原定的地点上!”张帆的水手拼了命地嘶喊。

 

“只要是块陆地!哪儿都行!”中原中也回吼,“有没有瞭望员,上去看看!”

 

【中也!掌舵跟我走!】

 

“太宰?”

 

【我知道最近的陆地在哪儿。绝对不能让石油就这样流进海里!】

 

“这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中原中也蔚蓝色的眼里绽放出光芒,嘴角微勾,他猛地从高处的甲板跳下来,迎着数不尽的风雨将手掌在了船舵上。

 

不复以往平静的海水里,太宰治尖尖的虎牙咬在自己的唇瓣上,鲜红色的血液随着疯狂的水流瞬间就冲到消失。大尾巴摆动,身体往右一摆,紧急甩开了一个刚形成的漩涡。

 

刷——

 

太宰治从海面上一跃而起,宝石蓝的尾巴即使是在这样恐怖的天气里也一样闪耀。

 

“那是什么怪物?”一个水手震惊。

 

中原中也面不改色,“大鱼,蓝色的大鱼。”

 

【顺时针30度,一个海底漩涡】

 

“收到。”中原中也扬起嘴角,蔚蓝色的眼灼灼生辉。

 

【45度,两个,往右拐】

 

摇摇欲坠的大船猛地一个右拐。

 

 

 

太宰治宝石蓝的尾巴被碎石划出了道道血痕,那张原来白皙漂亮的脸上也留下了两道被冲得发白的血痕,鸢色的眼底沉着满满的执着。

 

船上的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半斤不差八两,黑色的帽子早就不知道飞哪儿的角落了,原本朱红色的头发又脏又乱,脸上也有着两道长长的血痕,白色的衬衫纽扣都飞了一大半。

 

终于,一片小小的岛屿映入两人的眼帘。

 

【中也,往前冲!】

 

“太宰,我看到陆地了!”

 

“谢谢了王子殿下,但您就到此为止吧。”一道嘶哑的声音从中原中也身边响起。

 

在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只粗糙的手把中原中也抓了起来,随后猛地往海里一甩。在中原中也不敢置信的眼神里,掌舵人裂开嘴微笑,眼神极暗,“我们会永远记得王子殿下为我们做出的牺牲。”

 

没等中原中也说话,汹涌的海浪就将新给海洋的祭品给吞没了。

 

“中也!!”太宰治在海里目睹了一切,恨不得冲到船上撕碎了这个傻 比。他抿唇,硬生生逆着水流方向回头去找那位被推下来的阿拉伯小王子。

 

而此时的中原中也已经被海底的漩涡给卷了进去。

 

蔚蓝色的眼眸紧闭着,朱红色的头发在漩涡里浮动着,生动有活力的脸变得苍白。

 

漩涡无情地在享用自己的祭品。

 

“太宰,你想清楚了嘛?这是天罚。”人鱼族的国王的声音在太宰治脑海里响起,“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太宰治张口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没说话,最终他闭上自己漂亮的眼睛。

 

【……不了,父皇陛下。太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

 

海底王国最漂亮的人鱼,最尊贵的小殿下,狼狈不堪,却又头也不回地往那个漩涡里冲了进去。

 

啪嗒——

 

冰凉的手死死地握住了中原中也的手腕上。

 

风雨终于过了半截

 

“……太宰?”半昏迷的小王子喃喃道。

 

【嗯。】

 

漂亮的人鱼抱着自己的小王子,宝石蓝的大尾巴不复以往漂亮的光泽,它带着人鱼从那个恐怖的漩涡冲了出来,却也毁了自己的一大半的鳞片,棕色的软发贴在太宰治惨白的脸上,鸢色的眼睛盛满了疲倦。

 

“太宰……”中原中也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他连眼睛都睁不开,却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握住太宰治的手腕。

 

“……中也,你听我说,你得自己往前游,往前十米就是海滩。”太宰治声音是中原中也从未听过的轻柔。

 

“……”中原中也抓的更紧了。

 

太宰治无奈而温柔地笑了笑,他贴着中原中也的耳朵,轻声而坚定,“中也,相信我。活下来,我们迟早还能再见面的。”

 

只要你还记得我。

 

中原中也还是不肯放手。

 

“中也,你想让我白救你嘛?”太宰治语气冷然,中原中也的力道在太宰治的语言下松了一秒,随后他的手被太宰治毫不留情地掰了开来,太宰治猛地在中原中也后背一推。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遵循着身体的求生欲开始慢慢往前游去,才真正放下心来,放松了自己所有的力气,他疲倦地闭上了眼睛,破碎的鳞片从他身上一片片地掉落下来,漂浮在逐渐安静下来的海洋里,他就这样慢慢地往海底跌落,脆弱,破碎,而美丽。

 

天晴了。


tbc



不愧是我昨天少发了一段orz那就都放在今天的叭~


我永远喜爱双黑的默契(///▽///)


答谢是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海底互怼两三事~



评论(6)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