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宰右百日 7/13 all太】非典型童话故事(快穿)

小红帽乱步x狼崽太宰

黑童话预警

非典型童话故事


(二)小红帽(中)

 

这确实是一片童话里的森林,清晨十分,太阳还没有从山的那头完全升起,而白蒙蒙的晨雾则为森林铺上了迷幻的色彩,森林深处的树木,一滴露水从树叶上缓缓地滑落。

 

小木屋外的小菜园里,一只又白又肥的大肥兔子正趁着木屋里的人不注意偷偷偷胡萝卜吃,两只红水晶似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

 

江户川乱步迷瞪瞪地睁开了翠绿色的眼睛,一只手捂住嘴,想打哈欠。

 

嗯?……打哈欠?

 

江户川乱步一僵,彻底清醒,眼睛直瞪瞪地盯着自己的手,不敢相信地回头看向床上那只睡眠质量极好的狼崽子。

 

翠绿色的眸子和森林深处的碧绿色的水塘似的,因为刚刚打哈欠的原因,还蒙着层雾气,现在这双眸子呆滞地望着太宰治,倒是有了些年轻人的样子。

 

太宰治这一觉睡得很香,他之前刚经历过人类版海难求生,头狼之子版角色扮演,就算脑子和他说他还能接着演,身体也受不住了,撑到和乱步僵持已经是到极限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起来?”江户川乱步从地板上爬起来,掸了掸灰,随后双手抱拳,冷冷地对着床上那只道。

 

太宰治吧唧了一下嘴,翻了个身,没理他。

 

江户川乱步,“……”

 

翠绿色的眸子泛出一点冷光,之前那把锋利的匕首唰的一下就扎在了太宰治的枕头上,枕头里的羽绒瞬间就飞了出来。

 

阿嚏——

 

太宰治被乱飞的羽绒捣鼓的喷嚏不断,不满嘟嘴,翻身坐了起来,属于是身体醒了脑子不咋想醒,鸢色的眼不情不愿地睁开一条缝,瞅瞅是哪个不长眼的敢欺负海底王国的小殿下。

 

“……早啊,乱步先生。”太宰治瞅了眼前这人,也不怕他,他揉了揉眼睛,大咧咧地就从床上翻下来,他知道乱步要说什么,嘴角轻扬,“总而言之,先吃早饭吧,我饿了,先生。”

 

大狐狸碰小狐狸,谁还不知道对方想说什么,倒不如吃个早饭安安稳稳交谈。

 

江户川乱步眯起眼睛,转身回厨房,没过多久,厨房里传来好听的少年音,“……喂,你会不会做饭?”

 

从床上挪到桌子旁的凳子上的太宰治,“??!!”,他不敢相信地冲进厨房,扒着门框瞅着那位帮外婆送吃的的小红帽先生。

 

江户川乱步握着昨天篮子里的法棍🥖,无辜之极地回看他,如果不是这人耳廓红了还真以为这人真一点都不心虚。

 

所以你是在指望一只原人鱼后狼崽会做饭吗?!

 

太宰治试图用眼神传达自己的悲愤。

 

“你不是人类吗?”

 

“我会炖狼肉,你要吃吗?”翠绿色的眼睛透露着真诚

 

“……我们吃法棍吧。”狼崽子咬牙切齿。

 

江户川乱步不动声色地笑了笑,翠绿色的眸子透露出他那对父母难得看到的笑意,“那外面等着吧,我来切面包。”

 

太宰治愤愤不平,就几步就能到餐桌边的路也要把脚步声踩得很重。

 

在厨房里,江户川乱步的笑意更深了,20来岁的少年,在这个时候才真正像这个年纪的少年,聪慧狡诈的像个小狐狸。

 

木质的餐桌上,切的整整齐齐的法棍被装在铃兰花盘子里,和一般法棍不一样的是,太宰治那盘的切片法棍都被削去了外面那层硬硬的皮,只剩下白白软软的法棍芯子,还有两用玻璃杯泡好的红茶。

 

江户川乱步没撒谎,他确实对厨艺一窍不通。

 

太宰治垂眼看着自己盘子里那份面包,鸢色的眼透露出一丝复杂的光,“狼牙还不至于啃不动面包皮。”

 

“但你不喜欢吃,不是吗?”江户川乱步拉了张木板凳坐上,接的很顺畅。

 

太宰治毛茸茸的耳朵动了动,抬头看向乱步,轻轻笑了笑,“你说的对。那我开动啦!”

 

……

 

“吃饱啦!”太宰治幸福地擦了擦嘴,鸢色的眼弯弯,他把盘子往中间推了推,抓过红茶杯,“那么,我们来谈谈交易吧,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毫不意外,他和太宰治一样,把碗盘往当中一推,“你都知道些什么?”

 

太宰治轻笑,直言不讳,“我一只刚成年的狼能知道什么?关于你们一家都是专门的猎人世家?专门来这片森林里杀我们?”

 

“这不是都知道的差不多了,”江户川乱步耸耸肩,也懒得绕弯子,翠绿色的眼眸透出一些淡漠来,“我是猎人世家,父母都是顶级的猎手,外人对他们吹捧颇多,他们也享受着这份吹捧。直到有一天,他们听说这片森林有一批大的狼群,于是他们在外面人的吹捧之下,”江户川乱步眼里闪过一丝嘲讽,“迫不及待地举家搬到这片森林里,就连外婆的意愿都不顾,就强行带她过来了。”

 

太宰治静静地听着,虽然这人从江户川乱步昨天的行动里就猜出一些东西来。

 

江户川乱步喝了一口茶,继续道,“后来他们果然在这片森林里发现了狼群,他们欣喜若狂地做着捕狼准备,很快,他们很顺利地捉住了一头老狼。他们煮狼肉,晒肉干,做狼皮大衣,再把这些东西卖到集市上去。瞬间,金钱,声望,太多的东西都向他们扑了过来。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再也刹不住车了……”

 

即使这个举动,让他们和这片森林里的狼群结下了血海深仇。

 

江户川乱步轻轻笑了笑,翠绿色的眸子闪过一丝恨意,“这次他们把年纪那么大的外婆赶出赖以为生的小木屋,由此让狼群认为有机可乘,让我来猎捕你。这就是全部的故事了。”

 

“这不是。”太宰治轻轻接道,鸢色的眼直视着江户川乱步翠绿色的眸子,语调带着人鱼时期的宁静与诱惑,“你如果真的想和你父母一样做猎人,就不会坐在这里和我说话了,不是吗?”

 

江户川乱步,“……你应该已经猜出来了那只老狼的身份了。”

 

那是当时的头狼,是你的爷爷。

 

太宰治无语得翻了个大白眼,“我又不是傻子。所以那又怎么样呢?”

 

“你和你爸妈长着一颗心了?你就能代表他们了?”太宰治毫不客气,“和狼群有血海深仇的是你爸妈,不是你。这位少年,请不要自作多情好吗?”

 

江户川乱步眨了眨眼,被说的有些懵,“……”

 

太宰治猛地一拍桌,笑得像只刚成年的小狐狸,“你不是又觉得自己对不起狼群,又对父母赶外婆的事感到厌恶吗?不然也不会昨天一股子寻死的味儿了。”

 

“让我来给你出个主意吧!”

 

太宰治嘴角微翘,鸢色的眸子里明暗不定,声音温柔至极,带着海底顶级捕食者——人鱼声线的魅惑。



tbc



每天都在死线交稿的渣作者(;´༎ຶД༎ຶ`)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