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宰右百日7/14 all太】非典型童话故事(快穿)

黑童话预警

小红帽乱x狼崽子宰


小红帽(下)

 

森林深处的小木屋,除了原本的主人不在外,这两天格外热闹,而狼群是这座小木屋今天迎来的第一批客人。

 

狼二叔脾气最爆,一边不耐烦地玩弄着自己锋利的长爪,一边着急道,“怎么捕杀个人类,去了一个晚上还不回来。”

 

狼三婶森蓝色的眼珠里也透露着焦急,“别是被那可恶的小红帽设陷阱逮住了,首领,我们快进去看看吧。他妈妈在家里都等的害怕了。”

 

狼父紧抿着嘴,紫罗兰色的眼睛里倒映出来木屋的样子,却不见多大的慌张,他表情不变,轻轻叹了口气,“狼二,狼三陪我一起进去。其他人原地等我指令!”

 

“是!”狼二叔兴奋地竖瞳都缩小了,狼三婶则是含蓄地点了点头。

 

咔——

 

门开了。

 

“你想清楚了!你再杀了我,整个狼族都不会放过你的。”太宰治的声音惶恐而故作镇定。

 

“也不是第一次了?”江户川乱步原本清澈的少年音被特地压低,沙哑而冷淡/

 

狼族们瞬间不淡定了,狼二叔瞬间窜了进去,“你拿我们家太宰怎么样!!……?”

 

狼三婶和狼父紧随其后,后面的群狼也着急地扒着门口往里面探头,要不是限制于木门太窄,估计这群狼都要轰进来了。

 

狼父紧皱眉头,紫罗兰的眼里终于出现了波澜,本来就面无表情的脸显得严峻起来,而当看到自己儿子那模样,那张面瘫脸终于,多多少少有点破防。

 

“太,太宰?”狼三婶声音都在抖。

 

只见那张舒服的大床上,太宰治正面躺在床上,两只爪子死死地抵在江户川乱步的双肩之处,鸢色的眼波光粼粼,看到狼族来了,即委屈又欣喜地看着狼族们,硬生生把狼族们看的心都软了。

 

江户川乱步整个人压在太宰治的身上,一手把匕首抵在了太宰治最为脆弱的脖颈之处,一手挽住太宰治的后颈之处,动作似是要把太宰治的脖子往前推似的,翠绿色的眸子因为狼族的打扰而往他们那边看去,眼里仿佛抹了一层冰霜。

 

……

 

这破姿势就算你眼神再冷也遮不住ta的暧昧啊喂!!!

 

 

狼父沉默了一会儿,让时间处理好自己长大的儿子泼出去的水的念头,“……你想怎么样?”

 

狼二叔和狼三婶这才缓过神来,两狼这次都皱着眉头,眼神对江户川乱步充满了极度的不善,比之前在狼洞里还危险的那种。

 

江户川乱步眨了眨眼,回头瞅了眼自己身下的太宰治,太宰治睁着双还带点眼泪水的鸢眼看回去,无辜又可怜巴巴。

 

江户川乱步,“……”

 

他缓了缓神,一只和年龄不符的带有些许老茧的手轻轻揉了揉太宰治的后颈,太宰治敏感地抖了抖,乱步在太宰治眼神的抗议和警告之下乖乖把手往下挪了挪,最终揉着太宰治的腰把他挪窝挪到自己的腿上,也就匕首的位置没动了。

 

狼父,“……………………”我是真的想杀人。

 

太宰治火上浇油,“父亲!他欺负我!!”

 

有的狼崽子,简直堪称戏精转世。

 

群狼的眼神更加带上了攻击性。

 

江户川乱步临危不乱,“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种地步,我也不指望能全身而退。”江户川乱步垂眼,“你们离开这里,我打算离开这片森林。等我一出森林,我就把你们的……太宰治还给你们。”

 

“你休想!”狼二叔急了,“你们人类最没有信用可言了,谁知道你会不会把他还给我们。”

 

狼三婶没说话,但已经露出来的不属于狼二叔的利爪已经表明了立场。

 

“可以呀,”江户川乱步微微一笑,从善如流,匕首压的离太宰治的脖子更加近了,一道红色的血痕渐渐渗了出来,翠绿色的眸子甚至盛满了期待和纯粹的开心,“那就让你们的小首领就陪我一起走吧。”

 

狼族,“!!!”

 

狼二叔和狼三婶历声大喝,“住手!”

 

狼父紫罗兰的眼瞳竖了起来,“人类,你可考虑清楚了。”

 

太宰治疼的耳朵都有点隆拉下来了,嘴巴死死地抿住,不肯发出声音。

 

“我就这个要求,你们自己选。”

 

或许只是沉默了半刻

 

又或许那段时间确实太长了。

 

良久

 

狼父往后退了一步

 

紧接着

 

狼二叔和狼三婶咬着牙退出了木屋。

 

“你最好遵守你的诺言,知道诺言实现之前,整片森林的狼群都会一直盯着你。”狼父盯着江户川乱步,话语即沉又重,带着那不可忽视的分量。

 

狼群让步了

 

为了他们之中的一匹刚刚成年的小狼。

 

吱呀——

 

木屋的门被狼父甩手带上。

 

“呼——”太宰治瞬间趴了下来,滚到床上翻滚了一圈,声音闷在床单上,“忽悠狼群有点过于累了。”

 

江户川乱步往后一躺,第二个趴在床上,“你知道还给我火上浇油。”

 

“不然怎么可能信?现在我爸都不见的信吧。不过这样你就懂了吧。”太宰治坐了起来,歪了歪脑袋,声音温柔又残忍,“真正的家人,在家人遇到危险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会选择家人。接下来轮到你了,”太宰治鸢眼里暗暗沉沉,“你不甘不愿却还是保护着的家人又会怎么样选择呢?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翠绿色的眸子暗了下来,“……马上就知道了,不是吗?”

 

……

 

“所以我说这崽子肯定偷懒了,今天才到你信不信!”一道女声从门外传来

 

“别说了,不管怎么样也得来看看结果。”粗犷的男生阻止了女声的抱怨。

 

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对视一眼

 

砰——

 

门被人粗暴地推开了

 

“你,你冷静一点。把爪子拿开一点好不好……”绿眸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弱,被狼爪抵在了致命的地方。

 

“你敢来就应该知道自己的命运了。”太宰治声音冷酷,整只狼就是一只冷酷无情的狼崽子杀手。

 

猎人那两道粗粗拉拉的眉头皱的死紧死紧的,他背后背着自制的土 枪,混沌的眼里映出眼前这一幕,。

 

一只看上去并不大的狼用他那干干净净的爪子抵在了自己儿子的心脏处,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的及时到来,似乎下一秒就要下手撕碎自己儿子并没有那么壮实的身体了。

 

妇人,江户川乱步的母亲看着眼前这幕,惊叫一声。

 

太宰治发现了他们,漂亮的脸顿时有些慌张,他一把把江户川乱步扯到自己身前,爪子直直抵在了江户川乱步的脖子处。

 

江户川乱步不动声色地瞅了眼太宰治,合理怀疑,不,这狼崽子肯定在报复自己刚刚的行为。

 

太宰治似乎被这场面有些吓到了,他尖尖的爪尖越戳越离乱步的脖子近,“你,你们可看到了,敢对我出手,就一定会伤到你们儿子!识相的就赶紧给我滚出去。”

 

妇人听了以后犹犹豫豫的,有点想退,但又有点不甘心。

 

难得看到落单的狼。

 

太宰治见此,挑了挑眉,爪尖彻底和乱步的脖子负距离,瞬间江户川乱步的脖子上多了五个红点。

 

这下妇人不敢犹豫了,她往后就想退后一步,却被猎人抬手拦住,妇人疑惑地看着自己的老公。

 

猎人咧开嘴,黄黄的牙齿暴露出来,“所以呢,那又怎么样?”

 

妇人一懵,呆呆地看着自己的老公。

 

江户川乱步猛地抬眼,翠绿色的眸子死死紧盯着猎人,仿佛要从他那张脸上看出些什么来。

 

猎人缓缓推出自己背后的土 枪,他慢条斯理地给子 弹上了膛,“儿子什么的,没了再生一个不就成了?”,他都没低头看自己妇人,“老婆,你想清楚了,这只狼崽子估计是因为成年仪式才被狼群推出来历练的,错过了可再不一定能遇上第二次了。”

 

妇人听着猎人的话语,沉默了。

 

江户川乱步望着自己的母亲。

 

妇人最终还是躲开了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的眼神,她很轻很轻地点了点头,默认一样地往后退去,不再管这件事。

 

太宰治嘲讽地见证着这对夫妻的姿态,鸢色的眼仿佛会说话似的在说,“看啊,你们人类就这样。”

 

江户川乱步闭上了眼睛,少年的脸惨白惨白的,他仿佛整个人都被这个动作吸走了精气神,放弃了一切似的,整个人瘫在了背后的太宰治身上。

 

太宰治不动声色地用一只手摇了摇少年垂下来的手。

 

猎人却有些做不住了,太宰治区区一只狼,还敢用这种眼神来看他!他怎么敢,不过是一只任人宰割的畜生而已!

 

凭什么

 

凭什么

 

这样看他!

 

砰——

 

一发子弹从弹膛里射出。

 

下一秒

 

一块木板被人从窗外大力地投出,硬生生抢在子弹之前遮住了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太宰治猛地一转身把少年护在身后。

 

江户川乱步眼眸一缩。

 

“滚!!!”

 

狼父的怒吼从屋外传来,他也不在意破碎的窗户有玻璃渣,从那个缺口,一个翻身就进了屋子。

 

猎人一慌,头狼首领,这是这片森林里他唯一不愿意正面单独对着干的,他无比清楚地知道自己就算能打赢头狼,自己也绝对讨不到好。当走则走,猎人转身就想跑路。

 

“老,老公?”妇人微微颤颤。

 

猎人往后一看

 

狼二叔和狼三婶站在屋门口恶狠狠地盯着他们,锋利的牙齿,利爪早已经蓄势待发。

 

猎人眼前一黑

 

“父亲!”太宰治脆声呼喊。

 

狼父微微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在月亮泉的树洞里。”,他没敢回头,盯着自己的老对头,以免再出什么幺蛾子。

 

“好嘞!”

 

太宰治拽着江户川乱步,往外跑去。

 

江户川乱步一开始还有点懵,被太宰治拽着跑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了全过程。

 

他眼神复杂,这人,就刚刚那短短几分钟,在他眼皮子底下就和狼父串通好了全过程,还顺利把他光明正大地运了出来。

 

“你……你都想到这一步了吗?”乱步轻轻开口

 

“如果没有被那些情感束缚住,你应该也想到了不是吗?”太宰治突然停下来,对乱步微微一笑。

 

“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乱步先生。”

 

“……”

 

“那我问你,现在,乱步先生知道我带你找谁了吗?”太宰治笑眯眯。

 

江户川乱步抬眼,那是森林里知名的月亮泉,而他现在站在一个不伦不类的小木门前,木门背后就是一个大大的树洞。

 

绿色的眸子波光涌动,“外婆。你父亲保护了她。”

 

太宰治微笑点头,往后退了一步,在他背后重重推了一下,“现在,你该去了。”

 

“带着外婆,去外面的世界,再看看!”

 

“那你呢?”江户川乱步急急道,“你是不是受伤了!刚刚那块木板根本没有办法完全挡住子 弹。你以为能瞒过我嘛?”

 

太宰治背后的胸口处隐隐做痛,他却毫不理会,他用爪子揉了揉自己毛茸茸的耳朵,珍惜地感受了一下毛茸茸的感觉,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我也没打算瞒。但是你已经没有退路啦,你现在出森林,我在父亲眼里就是一个和朋友一起离家出走但活生生的调皮孩子。你要是不走,”太宰治鸢色的眼里沉沉的,嘴角却是上扬的,“那我就真的是死在这里了。我帮了你那么多,你会帮助我最后一个忙的吧,乱步先生。”

 

是事实

 

也是威胁

 

这是太宰治,拿自己在江户川乱步心里的地位做的威胁。

 

江户川乱步沉默片刻,把太宰治抓到自己身边,“太宰治,你听好了!这次乱步先生就先放过你。”江户川乱步自信一笑,“你还有别的秘密吧,乱步先生知道你肯定不会死的。我们下一次再见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就这样放过你的,我们连着这次的债一起算!”江户川乱步眼色一沉,咬咬牙,转头,推门。

 

太宰治无辜地眨了眨眼,垂眼看着自己正在不断消散成微光的身体,眼神复杂,轻轻叹气。

 

“虽然说不愧是乱步先生,但是要是不那么执着就更加好了。毕竟,就算是我也没办法预料到之后会怎么样啊……嘛……不过这样的话,这里的父亲大人和大家也不会那么难过了吧。”

 

太宰治瘫坐在草坪上,喃喃自语,鸢色的眼却在谈到狼父他们之时闪闪发光。


“那么,下次再见吧。”



end


啊啊啊啊啊啊我赶上了


评论(6)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