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all太】如果他说


summary:如果他说……


国太


如果国木田独步说,“今天的计划是……,最后我们还要去地铁外的小超市为办公室采购一些东西。今天可以早下班啊。嗯,那就这样太宰治我们今天去约会吧。”

 

躺在事务所的沙发上正死鱼眼注视着自己搭档,很想忽视他说的话的太宰治,鸢色的猫猫眼突然睁的贼大,“???!!!!”

 

他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爬起来,扫视一圈。

 

与谢野晶子挑了挑眉,女王大人一脸看好戏地瞅着他,谷崎润一郎和谷崎直美两兄妹保持着一个诡异的姿势同时讶异地望向他。

 

中岛敦一副小狗狗受到委屈似的,被镜花同情地拍了拍肩膀,递上一根pokey。

 

江户川乱步翠绿色的眸子已经眯了起来,看到太宰治和他对上了眼,他轻轻地笑了笑,无声说了几个字。

 

太宰治,“……”一身猫毛都要炸起来了。

 

“国木田先生,我怎么不记得什么时候和你约过约会呢?”太宰治硬着头皮看回自己的搭档,猫猫眼带威胁。

 

“是约会啊,你和我,约好了今天行动的计划,并且马上要实施。不就是约会嘛?”国木田疑惑地推了推眼镜腿。

 

“请说是工作!”太宰治毛有些炸。

 

“是工作,也是约会。”国木田独步觉得没毛病。

 

太宰治,“……”我有理由怀疑你是故意的但我没有证据,太宰治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拖着身体走到门口,回头懒懒道,“走吧,搭档。”

 

于是有人藏在厚厚的眼镜后,连眼角都藏着浓浓的笑意。

 


 中太


如果中原中也在刚解除污浊后说,“太宰,想要一起回家……”

 

太宰治眼神复杂地看向躺在自己腿间有气无力的这个人。

 

晚夜的凉风吹过这片废墟,小小的石子被风卷入空气之中,锋利的尖端划破白皙的脸颊,太宰治吃痛,皱起好看的眉头,抬手想抹掉血痕,却被中原中也死死地抓住了袖子,抬不起手来。

 

太宰治迷惑地看着这位已经应该处于昏迷状态的人。

 

中原中也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好的血肉,血液混合着脏兮兮的泥土糊在了他身上,回去不用剪刀剪连衣服都脱不下来了。

 

但就算变成这样了,这人不忘记死死抓住某人的袖子,避免某人逃跑。

 

太宰治鸢眼直直地凝视着自己的前任搭档,半天说不出话来,换个其他人他都可以无情地把人的手甩掉,但偏偏是这个人。

 

……

 

“算了,谁叫我就吃你这一套。”

 

回家吧

 

回我们的家。

 


陀太

 

如果陀思妥耶夫斯基说,“呐,太宰君,如果我愿意为你放弃计划,你愿意和我回俄罗斯嘛?”

 

太宰治垂眼盯着手上的电脑,头也不抬一下,“这种你我都知道不可能的事情就不要浪费体力说了吧。”

 

陀思紫罗兰色的眸子里透露着执念,“你又怎么知道不是认真的呢?”

 

太宰治懒懒叹气,一手托着下巴,抬眼瞅着自己的同类,“玩我很开心?”

 

陀思,“……”

 

来自俄罗斯的大美人优雅地笑了笑,眉眼弯弯,情深意重地看着自己的死对头,“你说的对,很开心。”

 

你我之间

 

永远没有信任可言。

 

 

 

森太


如果森鸥外说,“太宰,你说我们回我们的地下医院怎么样?”

 

小小的太宰治坐在首领的桌子上晃荡着双腿,迷惑地看向这个把自己带来的男人,“你舍得放弃你屁股底下这个椅子?”

 

森鸥外沉默片刻,轻笑,“开个玩笑而已。今天回家烧咖喱蟹给你吃吧。”

 

“嗯哼。这还差不多。”

 

时光流逝,多年以后,还是同样的场所,只是这个时候,太宰治正常地把漂亮的鸢眼露在了空气中,身着夕阳般的沙色风衣。

 

森鸥外还是坐在那张首领椅上,“太宰,你说我们回我们的地下医院怎么样?”

 

“……森先生,你觉得在这里还有人能够回头吗?”太宰治回头看他,窗外的夕阳透过玻璃照在了森鸥外身上,男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

 

森鸥外哑然。

 

太宰治轻轻笑出了声,转身,离开。


end


彩蛋是织田作的~

评论(6)

热度(19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