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第五赛事】致以致辉煌的人,战队,时代

这里有三杯酒。

 

女孩迷茫地拿起了第一杯酒,酒味浓烈醇厚,那是这个时代人最高的荣耀

 

这第一杯酒啊,敬了这个时代以致辉煌的人

 

小房鸭:比赛史上第一个拿出梦之女巫以四杀的成绩惊艳到众人的人。

他曾经在第一届next比赛上用梦之女巫把所有战队的人类打了对穿。

在他手下的梦之女巫,无人生还

 

杨某人:比赛史上第一个拿出约瑟夫展示出在还剩下四台机的情况下倒了2个人,飞了1个人的盛状。

5分钟解决了一场比赛。

摄影师约瑟夫,走到了比赛上。

 

Alex:连接几个赛季的屠榜第一,甚至有一个日本战队是他的粉丝的神人。

小丑,在他手里变成了丑皇

 

呵呵哒:比赛史上第一个拿出老头,他的第一个扳位永远都是老头。

本是老头的专精选手,后来却主动做出改变,最后带着imt,新皇登基

 

皮皮限:迄今为止永远的t0屠皇,蝶后。

如果说第五人格,一代版本一代皇,那皮皮限,就一直走在追寻着皇的道路上

于是他做到了,所有人都惊叹于t0屠皇的不可思议。

 

  女孩眨了眨眼,眼睛有点湿润,自从她喜欢的战队落寞下去后,其实她已经很少关注第五的赛事了,她想了想,昨天,第五人格深渊三结束了,第五人格整个赛事都变得正式起来,所有战队都将加入俱乐部,第五人格比赛,正式商业化。


  她知道这是件值得开心的事,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并没有觉得很开心。但在这半杯酒下肚后,她想她知道了,她是旧时代的守墓人,她见证了好多优秀选手,有很多随着新的时代一起往前冲了,但更多的却停在了这个旧的时代,有很多理由是他们停在这里的理由,或许他们自己也没有那么在意,那只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段,却成了女孩的意难平。


  女孩轻轻吸了吸鼻子,一滴泪流在地上,她却倔强地举起了剩下的半杯酒。


  我敬一切曾在第五史上闪闪发光的选手,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我喜欢的,我不喜欢的,所有。

 

  酒保笑着推给了女孩第二杯酒。


  第二杯酒前调是甜味的,中后调却充斥苦涩味。

 

ITC:不死遗产机!

 

2018年12月31日 跨平台精英赛总决赛

ITC VS XGI

 

屠夫:约瑟夫 

 

“有搏命。这一波。”

“完了。”

场外观众开始欢呼雀跃。

解说1和解说2愣了3秒同时:“搏命魔术师!!!!”

解说1惊叹:“我实在不知道魔术师会带搏命!”

解说2惊到复读:“搏命魔术师!!”

其他直播间的解说“指挥位居然敢!”

 

发生于XGI上半场拿下四出的优异成绩后,如果这一局医生救人失误,ITC将面临小分输给XGI的风险,这是一个如果失误会被粉丝和路人喷死的情况,指挥位还是站出来了。


在此,恭喜ITC的医生小汪,魔术师堂哥与他们的ITC。


搏命魔术师,极限四出,一战成名!

 

2018年12月31日,跨平台精英赛总决赛

冠军ITC!!

 

2019年5月1日 深渊的呼唤2 全球线下总决赛第二天

ITC VS XGI

屠夫:黄衣之主 

在慈善家已飞,佣兵上椅的情况下

调香师在黄衣之主下救人

“放了瓶香水躲掉一个触手!又长出一个触手又躲掉一个漂亮!!”

“哇!这个走位!又骗了一刀!”

“厉害啊!”

“我的天呐!天秀救人!!天秀救人!!”

“连躲两个触手,骗了一个擦刀!!!我的天这一波瑟瑟发做梦都想不到!!!”

“哇!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调香师在黄衣躲掉两个触手,骗了一刀,满血救人,再为佣兵扛了一刀,天秀救人保平。


恭喜ITC的忆蒹葭,曾经那个和粉丝说害怕救人失败的孩子,在世界级的比赛上,以一己之力,惊艳了看比赛的所有人。


后来的比赛里,没有人敢小看在孩子手里的调香师。


忆蒹葭的调香师,你敢不尊重吗?”女孩轻轻笑道。

 

5hs:电子竞技,只争第一!

 

2019年5月1日 深渊的呼唤2 全球线下总决赛第二天

5HS VS MRC(月亮河公园滑梯保人战术的创始者

 

屠夫:蜘蛛

 

一挂死的机械师死卡在滑梯的楼梯上,上方是前锋,蜘蛛一牵气球就往下撞,死保机械师。

“5hs很喜欢双保人啊!”

蜘蛛牵气球,被楼上的前锋撞下来。

“哇!你抱不抱!”

“难受啊!你上不去又抱不了人!”

“我的天呐!”

“你抱我继续撞!”

“这谁顶得住啊!”解说叹息。

撞到压好密码机。

(试图带入场上选手)

“这怎么办啊。。。。”

“无解!这个地方无解!!”

“5hs的三人小团队太厉害了!”

“这什么骚套路!”

 

此战结束,接下来的战队纷纷效仿这一套路,没有一个屠夫玩家,可以破解,最后硬生生逼着官方取消了这一卡位点。


5HS,第一个逼着官方改设定的战队


也是从此以后,5HS以它的骚套路,它奇奇怪怪的玩法走到了玩家们的眼前。

恭喜5HS,以自己独特的玩法和套路,走进了前三的争霸赛。

 

GR:向光而生,永不言败!

 

2019年5月2日 深渊的呼唤2 全球线下总决赛 bo5

GR VS XGI

 

皮皮限拿出红蝶引起轰然大波。此时的红蝶,早已不是当初的蝶后。

“这里飞不过去的飞不过去的!”

“这个位置拉板直接砸。”

“诶!!!!飞过来啦!一刀!哇!!”

“这一个飞!!!!”

“这个飞的把控!!”

“魔术师已经贴板贴得很近了!”

“在我的视角里都亲上去了都!”

。。。。。。

“这个位置追慈善家其实并不是特别好的!!”

“有个金身啊!我突然金身你来!”

“这边开金身了!”

“5秒!”

”坚持住啊皮皮限!!!“

“这个位置!一刀能中吗!”

“一刀!”

“哇中了!”

“极限!”

场下:皮皮限啊啊啊啊啊啊啊!!

 

破茧成蝶,美人为限。

深渊二冠军,GR!!GR牛逼!

 

MFB:马匪帮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next挑战赛

MFB VS ITC

 

机械师蹲在地窖,佣兵在椅子上最后一秒

 

“这个佣兵还没死!!”

“还没死!”

“爬爬爬爬,马老六!!”

“哎哟!”

 

只是一秒,就差一秒!

 

  女孩眼神晃了晃,她撇了撇嘴,不止,不止这些战队,MRC,TZC,ACE,WS,CCNB,IMT。。。。。还有好多,好多的战队。她再也止不住眼泪了,她盯着手上的半杯酒,后劲苦得她难受得要命。她闭着眼睛,想了很多。

 

教科书般的杰克!!四杀!

 

你他妈离我队员远一点!

 

阿福,这个男人,骑马的男人硬生生把ITC扛进了线下啊!

 

ITC,亚军

 

虽然很抱歉,但ITC散了。。。。。你们走吧。。。。。

 

马老六:“年华,你还想继续打吗?”

年华“当然想啊!”

马老六和年华退役。

。。。。。。

MFB5.0解散,沐木和哼哼啊前往GR俱乐部

 

皮皮,你打多久我都陪你。

GR!三连冠!!王朝成立!

GR俱乐部成立

 

5HS正式解散了

5HS就该是个纯粹的电竞战队,而不是一个商品,一个所谓的热门战队。

 

MRC:我们就是奇迹!

。。。。。。

MRC脸红退出,卡梦退出

MRC并入俱乐部

 

  女孩话都说不出来了,她号啕大哭,为那么多战队,为自己的青春。她知道再也回不去了,她爱的战队,她看到的所有战队中的意难平,都变成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没了以后。所有的所有。她微微颤颤地举起酒杯。


  这杯酒,敬所有搁浅于旧时代的战队,也祝所有拥抱新时代的战队。


  敬搁浅于旧时代的战队,在所有记着他们的人们心里,永远意气风发似少年,永远是那个神一般的队伍。


  祝所有拥抱新时代的战队,不忘初心地,继续走下去。这条路不好走,但你们敢走,我就敢信你们一定做好了准备。

 

  酒保推给她第三杯酒,第三杯酒清新却微涩。


  女孩举起酒杯,脸上的泪痕还没消失,但她却轻轻笑了起来。她还没有喝,但她已经知道这杯酒敬的是什么了。

 

  第五人格自从开赛而来到目前为止一共经历了不少的时代。

  第一个时代是GR和ITC的时代。

这个时代,是GR和ITC的霸权,每一次的比赛冠军都被他们所包揽。


  第二个时代是百花争艳的时代

这个时代,各个战队纷纷涌现,GR和ITC依旧是霸主,但其他的战队也不弱。

这个时代,谁细心,谁就能站到最后。


  第三个时代是新皇登基

这个时代,人们终于看到了另外有队伍登上皇座。


  而现在,GR建立三连冠王朝,这又是一个时代,最后的,时代。

属于女孩的,属于无数沉迷于旧时代人的时代。

 

  女孩睁大了哭肿的双眼,笑着向远方干杯。

我敬这个时代,这个辉煌的时代,敬一切和我一样在这个时代守墓的守墓人。

 

  希望有一天我们在未来相会。

 

  三杯酒,致以致辉煌的人,战队,时代,致无数女孩的青春。

 

 end


  这篇文写于第五赛事的正式商业化,我看到了太多的选手选择退役,看到了原来那个时代的结束。我就是守墓人,守着原来那个时代。

怎么说,虽然有点矫情,但是我一直觉得商业化和热爱是彼此矛盾的,第五的商业化对我来说就像是什么东西变了味,我知道是好事,却有些难以接受。

包括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喜欢上的战队也解散了。

但我想说的是

我喜欢的战队虽然不在了,但它一直我的心中闪闪发光,我相信无论如何,在比赛的赛场上,没有人是不认真的。所以我心里的那群少年们,他们一直在比赛场上意气风发,如群星璀璨。

深夜打字不知所云,其实就是想纪念一下自己的青春和这个时代吧。

也是想告诉所有和我一样的孩子们,如果你们和我一样,恰巧对一个已经解散的队伍一见钟情,从此再难相忘,而现在这个战队已经不会站在比赛场上了,那我想告诉你们,就算这样,他们也在我们心里的比赛场上继续意气风发,所以不用难过。我们见证过他们的辉煌,见证过他们的意气风发,也同时将这一切记在了心里,这就够了。

(笔力不够可能无法把心里所想的都表现出来,但希望你们能懂)笑、

深夜打字特矫情的作者留

我这tag也不知道怎么打,如果有什么遗漏和不妥告知我再改。

最后可能有心人已经知道我是哪个战队的粉了,知道也不要说出来哦,我们悄悄哒

(如果文中有啥错字和错误我明天再改)熬夜写文写到快猝死的作者留

 

 

 

 

 

 

 

 

 

 


评论(150)

热度(3127)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