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综】反派美人的新春年夜饭(3)

本章是我们怪盗的主场哦


快新 all太 五太 福莫 all叶


summary:简直像是一位绝世大美人将要被他以最华丽的手段杀死。

 

“那么接下来就由我来说吧。”黑羽快斗主动举手,“我总感觉我要在你们后面说我都快要无罪解放了。”

 

太宰治震惊,瞪大眼睛,“黑羽君不希望自己无罪吗?”

 

五条悟无辜,“我觉得黑羽君对我们有什么误解。”

 

叶修歪头,墨色的眼睛好像在说“我很乖巧”,好像外面的联盟没有因为他而变的鸡飞狗跳似的。

 

黑羽快斗黑线,“你们一个个看上去很想说嘛!”

 

三人同时乖巧闭麦。

 

“哼,”黑羽快斗哼哼唧唧,莫名有一种赢了他们的快感。

 

桌子上的奶油蘑菇汤已经见了底,本来淡淡地奶油味安静地在空间里蔓延着,不知是某时某地的明月从某个世界照在了这桌本不应该存在的宴席上。

 

“我是一名怪盗,你们已经猜出来了吧。”黑羽快斗,不,应该说是举世闻名的怪盗基德,第一次在世界上露出了真正的面容,没有雪白的绅士帽,没有遮掩用的单面镜,有的只是一张真实的,略带稚气的高中生面孔。

 

怪盗基德环视了一圈听众,略年长他几岁的听众们很给他面子的点点头,几个“表演系”出身的听众还夸张地摆出了一副读作“洗耳恭听”写作“吃瓜群众”的表情来。

 

这里点名某横滨出身人士以及中国本土人士。

 

怪盗基德露出标准的露齿营业笑脸,“想听什么呢?赤面人鱼宝石事件如何?”

 

“赤面人鱼?”叶修疑惑地重复

 

“啊,那个龟背上的宝石吧。”太宰治眨了眨鸢色的眼睛,脑海里自动翻出了这个宝石的信息,“但那个宝石最后证实是假货吧。当时不是说基德就是为了提醒那枚赤面人鱼是假的才来偷的,这也算坏事吗?”太宰治疑惑发问。

 

“不算吧。”其实并不是很了解日本法律的五条悟果断道。

 

怪盗基德:“。。。。。。”,还在上高中的记忆力十分给力的男生下一秒又吐出一个案件,“紫色指甲?”

 

太宰治懵懵,“你是说那双拖鞋?”

 

怪盗基德:“。。。。”

 

太宰治你能不能对100g的紫水晶有亿点点应该有的尊重啊喂,这个可是神圣罗马帝国的君主玛丽亚特雷迪亚都沉迷不已的逸品啊!黑羽快斗无声呐喊。

 

“噗”

 

怪盗基德往旁边一瞟,果然那群混蛋家伙已经笑出声来了。

 

叶修和莫里亚蒂两位还算收敛,还知道用一只手挡挡自己的笑容,只不过那一直耸动的肩膀完全没有说服力而已。

 

五条悟,这位自己都承认自己本性恶劣的大人差点没把自己笑到椅子底下去,嗯,十分地给怪盗基德面子。

 

怪盗基德无奈叹气,他就知道这群恶劣的人会表现成这个样子,而且,基德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餐桌,果然什么都没有解锁。

 

偷盗举世闻名的珠宝,在这个空间里都不被认为是“坏事”吗,那果然,只有那个了吧。

 

怪盗基德眼神黯了黯。

 

“怪盗基德曾经偷盗过梵高的向日葵你们知道吧?”基德沉下声音,人们都知道,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开头总是不那么容易的,更何况当这件事是他努力压在那颗跳动的心脏的最深处的,最久的石头,那就更加让人无法开口了。

 

“啊。。。。”叶修那职业选手级别的灵活性的手指在桌面慢悠悠地敲动着,“我记得最后都没有偷走吧。”

 

“听上面那群老头说过一嘴,”五条悟接着道,他说到那群老头的时候皱了皱眉头,可见有多大仇多大怨了,“你最后好像还保护了它们吧。”

 

“这次不会保护了。”怪盗基德直接打断了五条悟的话。

 

深蓝色的眼睛里暗流涌动着,似乎显示着魔术师有多么的激动,“我有一个想偷的珠宝,她和向日葵一样,应该是全人类文化的瑰宝,但我不会保护它。。。。”怪盗基德扯出一个疯狂的笑容,“我要摔了她!”

 

我要让那枚名为潘多拉的美人粉身碎骨。”月下的魔术师,全世界通缉的怪盗1412,一个字一个字,口齿清晰,发音准确,似乎是笑着的,吐出了最恐怖的话语。

 

简直像是一位绝世大美人将要被他以最华丽的手段杀死。

 

太宰治一只手托着下巴,望着魔术师大人那双深蓝色的眼睛,听着这人疯狂的言语,却有些出了神,也不知道是想到了谁。

 

莫里亚蒂沉默了一下,能够以向日葵作类比的珠宝,不用细想就能知道她的价值,但擅工人心的犯罪卿总觉得这个本性活泼的高中生不会毫无缘由的做件事。

 

【黑芝麻汤圆解锁成功】

【即使是有一颗善心的侠盗也会有私心呢~】

【但就算如此,犯罪也是犯罪哦。】

 

“这枚叫潘多拉的宝石到底是个什么?让我们的小怪盗即使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要不惜一切地毁灭她?”叶修扫了一圈众人,轻轻笑了一声,懒懒道。

 

怪盗基德沉默了一会儿。

 

餐桌边的这群人倒是很统一,他们没有人去伸手盛汤,坐的姿态各异,每个人的性子也大不相同,但不约而同的,或许连这个抓他们进来的空间都没有想到,这群在外面凶的一批的疯子们同时别别扭扭地,陌生而努力地,在呵护着这个年龄偏小的后辈。

 

疯子和疯子之间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心灵感应。

 

“潘多拉,传说中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宝石,据我调查,最初的出现是中古世纪沙俄帝国的守备范围内,沙俄帝皇为了长生不老,派守卫去调查取回宝石。”怪盗基德抿唇,“但是考古记载,最后一个守卫都没有回来,沙俄帝皇不死心,后来又派出过几次守卫,但都是全军覆没。”

 

“后来在近现代的欧洲,潘多拉又出现过一次,似乎变成了某个大国的传国之宝。。。”基德继续道,“嘛,反正如果能找到肯定很有文化价值吧,可以说是宝石界的向日葵了。”

 

“原来如此,毁坏一枚象征人类文明的珠宝,确实不是一件好事呢。”太宰治垂眼含笑,鸢色的眼里透着不知名的光辉。

 

“那么让曾经为了保护向日葵不惜生命的怪盗先生那么执念毁坏的原因,果然是那个吧。”五条悟慢悠悠接道。

 

“长生不老。”几人异口同声。

 

“不管什么时候,长生不老都是原罪呢。”莫里亚蒂轻笑,“这种东西,毁了才最好。”,看透人心的犯罪头子果断从两者之间做出取舍。

 

太宰治在旁边狂点头,“对对对,这种考验人心的东西,多存在一点都没有任何意义。话说我倒是觉得怪盗先生在做好事呢。”

 

“要不要我们帮忙找呢?”五条悟唯恐世界不乱。

 

怪盗基德一懵,他有想过这群人不会阻止他的举止,但他倒是没有想到这群人会那么赞同,这还真的是,还没等黑羽快斗酝酿完感动之意,一道迟疑的声音突兀的传进了他的耳朵。

 

“你说的潘多拉,是不是在月光的照耀下里能在宝石之中看到另外一颗小的宝石?”叶修有些不自信道。

 

“!!!”黑羽快斗震惊,“叶哥你见过?”

 

“啊,”叶修松了口气,“那就妥了,那玩意在我家玩具箱里放着呢,小时候和我弟经常拿着玩,我记得是那次我在阳台上看月亮的时候突然发现的吧。”叶修思索了一下,笑出了声,“我和我弟俩个人还吓了一跳,平时清澈的淡蓝色宝石里面居然还襄了一颗小小的深紫色宝石。”

 

黑羽快斗磕磕巴巴,“小时候,拿着玩?”

 

“嗯,家里老头子不怎么管事,”叶修有些不好意思,“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都直接丢给小孩子了。”

 

黑羽快斗木然,“啊。。。。是这样啊。。。。”

 

叶修瞅着孩子一脸要疯了的样子,良心难得有些阵痛,他试探着说,“没事啊,等从这个鬼地方出去,哥就带你去拿潘多拉。”

 

他笑得轻松,也没有什么心痛和犯罪的样子,一副哄小孩的样子,眼里却全是认真,“哥带你砸了这破玩意。”

 

孩子愣是整个人都懵了。

 

太宰治并没有抬眼看他们,只是突然之间,他轻轻地笑出了声。

 

五条悟盯着太宰治,漂亮精致的青年垂着眼认真地看着眼前的杯子,六眼的能力能让他很清楚地看到样式精湛的茶杯里茶叶的漂浮,深红色的茶水,他甚至能闻到一股子的茶香味儿,那一定是用的上好的茶叶。

 

美人就算是坐在这里普通地喝着茶,都美得像张画。

 

而太宰治,五条悟不得不承认,确实是个实实在在的大美人。

 

太宰治并不是很在意这人的视线,或许对这人来说,这目光还不如眼前的茶水有趣,他扫视了一圈众人,笑着开口,“既然这样,在坐的各位都是共犯了哦。”

 

莫里亚蒂用拇指按压着茶杯杯沿,微笑感概,“共犯嘛?很好的词汇啊。”

 

五条悟满不在乎地怂了怂肩。

 

叶修歪头瞅着黑羽快斗,调皮,“现在感觉怎么样?”

 

黑羽快斗眨巴眨巴眼睛,过于早熟的高中生过早地感受过了生死一线,感受过子弹从身边擦过时肾上腺素分泌的快感,感受过被自己那位小侦探看破魔术表演的激情,但这是第一次,他感受到了来自于“共犯”们的包容性。

 

更何况,黑羽快斗眼里有些湿润,通晓人们心理的魔术师大人轻轻地笑了笑,这些年龄实际也并没有大他几岁的青年们明明一个个都和他一样跪在了深渊泥潭里,却还是努力伸长了手,艰难而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告诉他,你别怕,我们都在呢。

 

“那我可不会客气哦!”黑羽快斗故意放声,“叶哥可要记得出去就带我砸了潘多拉。”

 

有人语气里少了阴郁。

 

空间外的明月笼罩大地,树影在风里摇缀。

 

“阿嚏!”工藤新一紧了紧那位怪盗披到他身上的白色风衣,无语望苍天。好不容易回归本体,又快要抓到自己的死对头。结果死对头刚把衣服给他自己就凭空消失,硬生生把他的唯物主义世界观给摔了个粉碎。他自己还得在冷的要死的深夜里去找自己的死对头。

 

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而且这种当着他的面凭空消失的到底要怎么推理啊!!!



tbc


老叶的私设逐渐扩大ing


大家快说hykd这人不体贴老婆!让我们这么大一个老婆深更半夜找老公!


点彩蛋解锁五条悟对宰宰初次心动场景~

评论(105)

热度(758)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