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all太】太宰治的耳机里到底在放什么歌呢?

主中太

有刀



“太宰先生,你老戴着耳机,到底在听什么类型的歌啊?”中岛敦刚把堆成山般的工作完成了一半,他捶了捶腰,转过身来,看到一只太宰治正趴在沙发上,双腿晃来晃去的。

 

太宰治一头毛茸茸的棕色软发被头戴式耳机压的乱蓬蓬的,他跟着音乐舞动的非常有激情,更是引起了小老虎的好奇心。

 

“反正又是那种不正经的殉情歌吧?”国木田独步忙里偷闲吐槽了一句。

 

“诶?”,听这种歌会笑的那么开心吗,中岛敦错愕放大声音,试图引起戴着耳机的某人注意,“太宰先生?”

 

“算了吧,”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看了一眼自己那个不务正业以气死自己为目标的搭档一眼,声音低沉,“他不想说的话你问不出来的。”

 

“啊。。。。”中岛敦肉眼可见的失落了起来,“好。”

 

太宰治闭上那双漂亮的鸢色眸子,挂着和刚刚一模一样的笑容,享受着自己耳机里的歌声,好像完全没有听到中岛敦的问题。

 

江户川乱步偷偷瞄了一眼太宰治,嘟了嘟嘴,到底还是没有说话。

 

太宰治最近总爱戴着耳机听歌,却又神秘兮兮地从不告诉其他人他在听什么。这件事已经从武装侦探社传到了死对头港黑那边去了。

 

芥川龙之介听闻了这个消息,已经从好几个任务里偷偷溜出去看自己的老师了,偏偏这孩子有贼心没贼胆,还对自己老师的能力没有点确切的逼数,导致太宰治每次都能晃晃悠悠地从他身边路过,还只留他沙色风衣的一角,害得孩子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出现幻觉了,其实他根本没有路过自己的老师。

 

更别提偷听到自己老师最近喜爱的歌是什么了。

 

中原中也听到太宰治最近一直戴着耳机,下意识反问那个告诉他这个消息的下属,“你和我说这个干什么?”,硬生生把那个下属给哽懵了。

 

不是您让我多注意太宰先生有什么反常动作吗??!!

 

森鸥外是坐在首领椅上听到这个消息的,他沉默了很久,然后从椅子上起身,透过首领室那片落地窗望向那轮明月。

 

良久

 

他才叹息,“今晚的月亮,好漂亮啊。”,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

 

 

横滨最大的垃圾场在深夜时分是非常安静的,除了老鼠吱吱吱觅食的声音,风吹动塑料袋的声音,几乎再没别的声响了。

 

毕竟就算是过路车辆都不愿意从恶臭的垃圾场路过。

 

太宰治坐在自己以前垃圾山里那个集装箱的顶上,他一条腿拱起在集装箱上,一条腿自由下垂于空中,双手抱着自己的脑袋趴在自己那条拱起来的腿上,戴着白日里小老虎见到过的耳机,头发依旧毛茸茸乱蓬蓬,脸上毫无笑意,眼里的黑暗毫不掩饰的在涌动着,似乎下一秒就要冲破这具破烂身体,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忽然之间

 

遮住月光的乌云被夜风吹走,柔软的月光突然变得刺眼起来。

 

“嘶——”,太宰治用手遮了遮刺眼的月光,太宰治烦躁不爽地切了一声,耳机里的歌声还在循环播放。

 

【我不想活着】

【人生毫无意义】

【今天只想死去】

【我只想死去】


太宰治借着月光,居高临下地瞅着下面的垃圾山,捏扁的易拉罐和被人踩扁的塑料瓶在一起亲密,老鼠与苍蝇在一枚未啃干净的果核旁边开party,成山的脏沙在旁边注视一切。


看啊


太宰治笑得比哭还难看。


他只有在这个地方才感觉自在。


【我不想活着】

【人生充满痛苦】

【我只想解脱】


太宰治轻轻哼唱着歌谣,只有在这个无人的垃圾场里,他才敢放出声音来。鸢色的眸子里全都是悲哀。


他不是没有听到中岛敦的声音,但他要怎么说呢,说他的前辈已经快受不住阳光的灼热了,说太宰治不想活了,说太宰治这个怪物已经连活着的勇气都没有了。


【我一直祈祷着有人会来拯救我】

【可是那个英雄始终没有出现】

【我的生命一点都不重要】

【我明白我很明白】


对不起啊,敦,我连求救的勇气都没有。


太宰治悲哀地看着自己那双手,手上缠满了绷带,但洁白的绷带都止不住他那满手的鲜血。


【我被伤的体无完肤却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我没有一个可以疗伤的地方】

【我没有家】


太宰治闭上了双眼,似乎有泪水从他眼里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织田作,我好想你啊。


我好想lupine,我好想,好想回家。


【你去了哪里?你在哪里?】

【你在想什么?】

【他们说每个生命都很宝贵】

【但是却没有人在乎我的】


太宰治的声音很好听,清脆的,温柔的,在这样的深夜里简直就是来自深渊精灵的吟唱,满身都是肮脏的泥潭痕迹,却在满月之下唱着最后的悲鸣。


“森先生,你知道我不能失去织田作!”少年太宰治失控地对那个自认为是他父亲对人吼道。


“。。。。太宰,你不能去。”森鸥外一点都没有犹豫。


“太宰,孩子们走了,我放不下。。。。”织田作之助笑了笑,毫不犹豫地往前走去。


【我是不是疯了】

【这个身体好像不属于我了】


太宰治慢悠悠地站了起来,他双手张开,半只脚站在集装箱的边缘上,鸢色的眼无神地盯着下面的垃圾山。


即使只是一个集装箱,也有将近3米的高度,再加上垃圾堆成山的高度,如果控制的好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吧。


海边的夜风到底还是激烈的,吹着太宰治又往前走了一点儿,整个人都吊在那一小块儿边缘地带,仿佛下一秒就要从集装箱上掉下来了。


【成天郁郁寡欢】

【沉浸在痛苦里出不来】

【可能我是疯了吧】


太宰治厌倦地闭上了双眼。


那就这样吧。


又是一阵夜风狠狠地从海边吹过来,集装箱顶部的人毫无抵抗,就像一只断了翅膀的蝴蝶,又像是树上飘落的树叶,他痛快地随着强风而去,寻找着自己的解脱之路。


反正我也是个疯子


———————————


突然之间,一道朱红色的身影撕裂了黑暗,他疯了似的扑到那个半空中坠落的人身上,在太宰治还未反应过来之际把人抱进了怀里,异能力在两个人手指碰到的瞬间消失,那人就硬生生凭着良好的运动神经在空中翻了个方向,他用手把太宰治的脑袋按在怀里。


太宰治懵懵地在这个熟悉的怀里眨了眨眼睛,他一双手仿佛自己有意识一样想要抱住这个死死抱着他的男人,却被男人又反手给塞了回去。


【我想要你活着】

【你必须得活着】

【你今天不能死】


随后,两个人就保持着这样的状态狠狠地摔在了垃圾山上,巨大的冲力让他们沿着山一直往下滚。


“异能力,独步吟客!”国木田独步的怒吼划破了这片死寂之地,随之而来的,是漂亮而能点亮星空的烟火。


烟火在夜空中绽放出盛大的光彩,一瞬间,仿佛连黎明也因为烟火而提前到来。


太宰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看清楚了中原中也的脸,中原中也的脸上已经有了石子的划痕,本来漂亮偏长的头发被垃圾搞的粘在一起了,昂贵的衣服被搞的一塌糊涂,整个人都狼狈至极。


但最难看的,还是这个男人脸上的表情。


那到底是什么表情呢?


就像是家里世代传承的珠宝被人差点偷家了的懊恼,就像是得知自己兄弟都死绝了的绝望,像是中原中也在不知情情况下又用了污浊导致大片伤亡的后怕,再加上一点点,一点点珠宝被找回来的控制不住的庆幸。


太多复杂的情感综合在本来精致的脸上,显得中原中也的表情更加恐怖起来。


“啪嗒——”


两个人同时落在了白虎毛绒绒的巨大身体上。


太宰治眨了眨眼睛,他眼尾之处还有一点没擦掉的泪痕,显得这人格外乖巧,根本看不出来他刚刚做出了什么危险的事情,“中也?敦?国木田君?”


【活着才有希望】

【你得好好活着去体会】

【现在让我告诉你为什么】

【生命有无尽可能】


中原中也这才微微放给了太宰治一点空间,他捧着太宰治那张脏兮兮的小脸细细端详着,松了口气,然后又一把把人塞进自己怀里。


中原中也语气里都有了哽咽,“待会儿就跟我回家,就算不同意我也要把你抱回去。。。。我不会再放你走了你这个疯子。”


【当你沉溺于水底还是能看到水面的一丝光亮】

【探出水面的第一口呼吸】

【和爱人交织缠绵的时候 你会珍惜这动情的每分每秒】

【尽管道路很长我们也要坚持走下去】


“老子这次一定要干 死你。”中原中也发狠道,抱着太宰治不肯撒手“你三天都别想下 床!。。。总而言之,我不会让你走的!”


太宰治迟钝地反应过来中原中也在说什么,耳垂慢慢地泛起了红色,突然他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看了一眼周围,他看到了白老虎连皮毛都泛起了红色,看到了国木田独步在努力寻找自己掉在垃圾堆里的眼镜,于是连脸上都泛起了红晕。


“中也你在说什么——”太宰治瞬间有些炸毛,却在下一秒收回了话语,他感觉到了中原中也的身体在抖。


港口黑手党最伟大的重力操作使,现在在发抖,因为太宰治这个疯子差点死在了他面前而发抖。


太宰治安静了下来。


他突然想起来,织田作走了的那个晚上,中原中也把他放到自己最心爱的那辆摩托车上,带着他兜了一晚上的风。


虽然后来那辆车被他炸了。


在他苦苦支撑的洗白期间,那间又破又小的房间里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医疗物资,以及每年生日都会冒出来的红色玫瑰。


虽然他每次都没有认真养。


在他和中原中也再次合作的那个夜晚,中原中也看着他那复杂的神情。


虽然。。。。


他们之间实在是有太多的虽然了,但是这个人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他,一次都没有。


太宰治突然觉得今天的眼睛特别容易酸涩,他瘪了瘪嘴,最终还是别扭地抱住了中原中也,


【最终我决定活下去】

【好好地活下去】

【今天不再想死亡】

【我不想死了】



太宰治张了张口,一时间居然有些发不出声音来,喉咙口晦涩得紧,他反反复复张了好几次。


“中也,回家吧。”

 

end

 


 

 灵感来源于一首歌1-800-273-8255

没错这首歌的名字就是这串电话号码,这串电话号码是美国自杀心理辅导热线。我在听这首歌的时候就觉得不管是歌词还是旋律,都有一种,啊,好适合太宰治的感觉。

希望大家能去听一下(笑


点击彩蛋可以看到小小的一只太宰治哦。

 

 

 

 

 

 

 

 

 

 

 

 

 

 

 

 

 

 

 

 

 

评论(23)

热度(2527)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