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墨白

我喜欢向死而生的温暖,敬佩坚持十年的信仰,你们是神明

【all太】横滨最靠谱的男人

偏中太/陀太

复健ing

其实我就是想狠狠揍福地一拳x

在日本横滨这个神奇的地方,能称得上靠谱两个字的人不少。随手抓一个普普通通警局打工人,他会思考一下,认真回答你,“是侦探社那位侦探吧。呀,很多事让他看一眼就能一下子得出正确结论呢。”随手逮一个普普通通军火商,他会暴躁甩手上那叮叮作响的手铐,“肯定是那群可恶地藏在地下的黑手党们,特别是那个叫中原中也的家伙,那是什么鬼啊喂,这种人型武器在这里镇着,谁还敢来啊。”

 

“所以,横滨最靠谱的男人是谁呢?”被记者小姐随手抓住询问的不知名好心人士思考了一下。

 

“这个人选不是很清楚吗?”

 

“肯定是太宰吧。”中原中也歪头抢答。一只手死死抓住那个似乎也完全没有打算逃跑的好心人士。好心人士笑眯眯点头,紫色的眸子里不带一丝挣扎的意思。

 

“太宰,是哪位?”记者小姐迷茫道。

 

于是它面前的两个人像是中了某种定身术一样,都不说话了。

 

旁边看戏很久的西格玛叹气道,“所以你们在互相伤害些什么啊。”

 

“记者小姐,他们脑子有些不正常,请不用在意他们的话。您说的横滨最靠谱的男人,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哈姆雷特,记者小姐的这个问题没有太大意义哦。”西格玛得体地回答道,被太宰治教育过的西格玛早就习得了如何和女性友好相处的秘诀。

 

不过横滨所有被认为是最靠谱的男人心里的哈姆雷特可能都是一个吧。

 

“啊,是这样嘛。”记者小姐被面前突然凑近的人的颜值所迷惑,晕晕乎乎道。

 

“当然。”西格玛一手一枚僵住的石头,笑了笑,拖着两枚石头往远处迅速开溜。

 

“西格玛,你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陀思眯着漂亮的紫色眸子,危险的老鼠已经开始磨牙。

 

“异能特务课那边你们的照片挂了很久了。“中原中也嗤笑道。

 

“行啊,太宰明天叫我回书里一趟。本来还想问问俩位需要我带些什么话来着,看样子是不需要了。”一年过去了,西格玛变得沉着冷静。

 

“……”

 

没错,天人五衰的最后结果,本来以为是几败俱伤的场面。侦探社,黑手党的,猎犬……这么盛大的一场闹剧,总该以几大势力的中流砥柱死亡为结局。这也是陀思预料到的结局。至于自己那位老大,也该在最后的最后迎接自己的End。

 

陀思耶夫斯基这个死强迫症把所有的一切都算计的明明白白,就算太宰君真的有办法能把这个死局给扳回来,那也一定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能让太宰君在意的代价是什么?

 

武装侦探社?港口黑手党?还是他亲手带出来的新一代双黑?又或者是中原中也?

 

陀思在心里把太宰治的弱点盘了盘,叹气,弱点太多了啊太宰君,你要是没有那么多弱点应该不至于在这场比赛里考虑那么多吧。

 

可就算这样

 

他唯一没有算计到的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和他打擂台的男人,他直接弃赛了。

 

那天在监狱里,太宰治抬起自己那只唯一能动的手轻轻拂过中原中也那张毫无理智的脸,嘟着嘴,“丑死了,笨蛋中也。都那么求你了还醒不来,中也你这个笨蛋笨蛋笨蛋!”

 

然后这只娇气的猫咪抬起头,望着监控,看着监控对面的陀思,像是摆烂似的放松一笑,“不玩了,累了。”

 

陀思一下皱紧了眉头,好像某些事情脱离了自己的掌控。

 

“呐,我们之间的交易,还成立吧?”太宰治轻声问道,“?”

 

陀思睁大双眼,眼睁睁地看着一道白光从太宰怀里飞了出来。

 

纯白色的光笼罩住太宰治一个人。

 

“真神奇啊魔人殿下,像我这样的存在,居然也能换取一方天地的安宁。”太宰治温和道,鸢色的眼里却一点光都没有,“那真是,太好不过的一件事不是吗?”

 

“太宰你疯了!快住手!”那是一直事不关己围观好戏的小丑第一次见陀思如此失控的样子。

 

“太,太宰?!”中原中也磕磕巴巴地吐出了几个字,那双本来澄澈的双眼立带着迷茫和挣扎。

 

太宰治垂眼,嘴角微微勾起,吐出来的字眼却宛如叹息,“从这件事的最初,结束的开关就掌握在我手里啊,魔人殿下。”

 

“再这样下去,虽然能阻止福地和您的谋划,但是对于这些孩子们,有些过于难过了。”太宰治一只手搭在了中原中也的脖子上,温和却意味不明道,“我们家的孩子们这些天受您和福地照顾了,还有中也。他们已经足够成长了,再成长可就拔苗助长了呀~”

 

我不愿意牺牲任何一个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的任何孩子。

 

我更讨厌你来控制我的小狗

 

陀思咬着牙,“太宰君,就算你现在利用书的力量也需要时间,在这些时间里,福地君早就……”

 

太宰治像是不理解一样盯着监控,他温和而残忍,“你不是应该已经猜到了?呐~笑一个吧,知己。现在,再也没有异能的世界就要出现了。”

 

“异能力,人间失格”

 

白色的光变得更加耀眼而透明,和太宰治和书约定的一样,以太宰治的存在作为代价,可以瞬间将这个世界所有的异能以及异能带来的影响全部抹除。

 

不管是吸血鬼也好,福地那把深井冰一样的刀也好,还是魔人那无人能知的异能力……

 

如果一切化为乌有,那么你拿什么来赢这个世界呢?

 

魔人费奥多尔。

 

怪胎福地樱痴。

 

“所以为了不牺牲他们,你甚至心甘情愿将自己的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抹除?!”陀思咬牙切齿,“我怎么不知道我的知己是这样一个好人,还是说,你只是很单纯地舍不得你身边的那个男人在这场游戏里化为灰烬。”

 

“就算你推理了上千上万遍,你能算出来的最划算的牺牲方法,中原中也,这个人造的兵器都无法继续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了。所以你不舍得了。回答我,太宰治!”那向来冷静的魔人带着那无法言说的不甘心,带着无法制止的绝望。

 

“……”太宰治的身体逐渐在透明,鸢色的眼里透露着无措,“……因为想做,所以做了。有什么问题吗?”

 

“你这个人,”陀思死死瞪着监控中死对头逐渐消失的样子,终是躺倒在了转椅上,“绝对的无情,这句话应该送给你才对。”

 

陀思耶夫斯基,他确实没有太宰治那么多的弱点,但弱点,有一个不就够了吗?

 

“死青花鱼!你怎么回事?喂喂喂,你身体再变透明啊!”中原中也那双蔚蓝色的眼逐渐变得澄澈,但随之而来就是慌乱。

 

“那我也要消失了嘛?”西格玛喃喃道,他好像是这场比赛中最无辜的那个,无辜被牵扯进来,又无辜地只能跟随着消失。

 

“中也~果然,还是这样的中也最可爱了。”太宰治猫咪似的满足缩在了中原中也的怀抱里,明明已经感知不到温度了,嘴巴却在胡言乱语,“我还是喜欢有温度的中也。”

 

“太宰,回答我啊!”中原中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直觉告诉他正在发生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西格玛,之后也陪着魔人殿下活下去吧,以人类的身份。”太宰治却并不打算回他。

 

“诶?”西格玛没反应过来。

 

“太宰!!!!!”中原中也那嘶哑得声音响彻整个监狱。

 

直到太宰治的消失。

 

魔人躺在椅子上疯狂地嘲笑着,嘲笑自己,也嘲笑这个无聊而荒谬的世界。

 

“那为什么,我还活着。”西格玛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傻眼地看着眼前这一场闹剧。

 

于是笑声停了。

 

魔人从头到尾仔细揣测着眼前这个奇迹。

 

太宰治,在最终还是心软了一秒,留下了唯一异端地存在——西格玛。

 

“所以才说陪着我嘛……”

 

魔人喃喃道

 

在中原中也愤怒的把门踹开后,在森鸥外冷眼带着港口黑手党,侦探含着泪带着武装侦探社,以及立原努努力力横在格格不入的猎犬那儿试图减弱他们的存在感。

 

旁边那位被硬生生绑到这里的福地插嘴,“你还愣着做什么,费奥多尔,快点—”

 

碰———

 

森鸥外一拳砸在了这位中年男性的脸上,森冷的绿眸阴光森森,“关于弄丢了我家的孩子,我还没找您算账呢,福地殿下。”白色手套里包裹着道指节被主人扳得生生作响,爱丽丝的眼无生机地盯着他。

 

“蛤?”一生要强的军人不在意疼痛,只觉得现在这群人聚集在这里可笑。难道就为了一个太宰治?

 

唰——

 

一刀直接刺进了福地的腿上,和他竹马的银狼暗绿色的眸子发出暗光,猜出他心中所想,“既然是不好听的话,就直接闭嘴吧。”

 

福地皱了皱眉头,盯着那位刚刚赶到,明明还在喘着粗气,金色的眼睛却沉的毫无光亮,手指已经不自觉按在枪的纽上的坂口安吾。

 

他们好像都在发泄,却无能为力地什么都不能挽回。

 

“那个……太宰先生应该还在书里,我好像可以进去找他……”西格玛看着全场的目光都注视着他,声音逐步减弱。

 

————————————

 

 

“从那天起,已经过了一年了啊。”中原中也盯着西格玛,“死青花鱼还是不愿意出来嘛?所以到底为什么只有你能自由进出书啊?!”

 

“所以说,不是太宰先生不愿意,是书不放人。”西格玛无数次解释道。

 

“既然这样,西格玛你可以把我们送进去吧?”魔人展开思路。

 

西格玛哽咽,“你们进去有什么用啊,再说那边荒凉地连书自身都不想待,有什么好进去的?”

 

“诶!所以说是可以带我们进去的是吗?!”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不知道从哪儿串了出来。

 

“哇!你们从哪儿冒出来的!”小天使难得被吓到炸毛。

 

“果然,名侦探没有猜错!”江户川乱步笑眯眯地走过来。

 

……

 

所以横滨最靠谱的男人,到底是谁呢?


彩蛋是太宰在空白空间里的生活,可自行选择食用…有木有后续看情况~

评论(6)

热度(22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